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甲南手作多肉植栽 親子共學茶道


中市甲南手作多肉植栽 親子共學茶道-國語日報社

位在國道四號清水終點下方,既沒有公車站牌,距離市區六公里遠的臺中市清水區迷你小學甲南國小,雖然資源相當匱乏,但學校仍多方爭取,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日前校方舉辦親子共學活動,邀請植物專家到校,教導如何製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以及茶藝教師教茶道,親子共度溫馨時光。 校長蔡淑芬表示,這項活動是向家庭教育中心申請經費,上午邀請園藝治療師劉芊佑帶來幸福親子多肉植栽DIY,下午則邀請知名茶道教師莊玉燕,帶領親子認識六大茶類,也從泡茶、品茶的過程中學習靜心,並增進親子間互動與情感。

 學生也在活動中學習打開五官,充分的感受生活。學生表示,茶葉聞起來苦苦的、澀澀的,但泡出來的茶卻能品味出回甘的好滋味。

 四年級的黃詠晴對多肉植物DIY特別有興趣。她說,老師讓她們選了三種植物,加上龍貓公仔和籬笆等等,組合出美麗的小盆栽,她要把盆栽放在房間桌上。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08
  • 發布日期: 2019-1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