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創意手作活動 增進資源再利用及親子關係

中市創意手作活動 增進資源再利用及親子關係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3)日舉辦創意手做活動,透過聽志工說故事及親子手作的課程,除了帶領孩子瞭解惜物愛物、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強化家庭資源再利用,同時也能培養兒童的學習思考及創造力,促進親子關係。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今日活動首先安排志工述說《爺爺一定有辦法》繪本故事,透過志工豐富的肢體及情緒表現,讓故事變得活靈活現,接續則安排手作活動,由親子彼此相互討論後,運用創意讓廢棄物或舊物品展現嶄新的價值。
由於生活中其實許多看似無法使用的物品,透過巧思加工後,可以為這些廢舊物找出新生命,引發無限的思考與想像,惜物再利用也能培養孩子創造力,而中心也會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5
  • 發布日期: 2019-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