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中教大合作 辦理家庭教育服務學習培訓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中教大合作 辦理家庭教育服務學習培訓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臺中教育大學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合作,辦理服務學習培訓計畫,讓學生藉由擔任義工,實際籌辦家庭教育活動,提升人文關懷素質、養成應對進退能力,並培養團隊合作之精神。
因應近來社會上偶有家人情緒失控造成傷害的案件,培訓主題訂為「情緒教育」,臺中教育大學的學生將規劃親子、子職、性別、婚姻、倫理等類型的方案,在完成訓練之後投入實習,藉由每次三小時、共計七次的實習機會,將方案付諸實踐,辦理說故事、桌遊、共讀等活動,造福大眾。

日前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說故事培訓課,由「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帶領,傳授說故事基本概念、親子共讀的力量、家庭閱讀與故事規劃等內容,讓學生對「說故事」有更深入認識,日後能據此帶領活動,讓親子了解言教、身教的重要。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廣教育組組員吳玟蒨說明,此為全學年制的合作,學生在上學期已經接受過相關教學,這學期將實際執行先前設計的企畫,增加實務經驗,學會因應受眾對象靈活變通。

目前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已公布部分活動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亦可追蹤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的官方網站粉絲專頁LINE@等,獲得其他免費講座或課程的最新資訊。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5
  • 發布日期: 2020-03-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