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重視「務實教育」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號召小一新生家長

您家的寶貝是小一新鮮人嗎?家長如何安排升小一前的暑假生活呢?如何順利銜接小學的新生活呢?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將於8月1日安排臨床心理師對小一新生家長主講「入學前的溝通、調適準備及寫作業引導」,讓家長和小一新鮮人有個不慌亂的暑假,也讓您安心陪伴孩子共同成長。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為提升全人品格新世代,市長盧秀燕領銜推動的「務實教育」政策,除提振國中小品德教育、小班精緻教學化,降低生師比以提高教學品質,教育局延續此政策之內涵與價值,更希望透過提升家庭教育,讓學生有更多更好的教育培力,給家長更多安心。

楊振昇表示,因應家庭教育法修正,為健全家庭功能、預防家庭問題及加強兒少守護的期待。教育局針對優先接受家庭教育服務方案之對象,含括新生兒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小學新生、婚姻登記者、離婚登記者,安排一系列講座、工作坊及成長團體,攜手綿密社會安全網絡。

教育局表示,提升家庭教育,不僅是維護家庭功能完整運作,更要有陪伴守護家庭的信念,希望家長彼此合作、共同學習成長,家庭教育中心希望以家庭為主軸,讓家庭教育的推廣向下扎根,達到全人品格的目標。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18
  • 發布日期: 2020-07-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