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庭親子烘培日 促進親子陪伴增進孩子獨立性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伊甸基金會11日合作辦理家庭親子烘培日活動,邀請親子共同參加,透過親子一起做烘培,融入家庭教育概念,達成有效親子溝通,進一步增加家庭成員之互動;教育局表示,中心特別設計週末親子互動活動,鼓勵父母多陪伴孩子,也增進孩子的獨立性。

 

教育局指出,活動參與對象為6-10歲學童及其家庭成員,特邀請中市家庭教育輔導團(東山高中)邱榮芳老師擔任講師,透過邱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齊心一起製作綠豆糕;從清洗綠豆、用磅秤量測、學習綠豆糕皮與餡料的製作、模具的操作等等。

 

親子烘培過程中,讓小朋友體驗家務分工,了解家長平時處理家務的辛勞,促進親子間的和諧關係,增進彼此親子交流及互動。家長們表示,活動可以帶著小孩一同體驗親子烘培是很棒的學習,親手製作出自己的成品,也相當有成就感。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18
  • 發布日期: 2020-09-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