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5月台中家庭教育月 中市家教中心帶親子「動滋動」

5月是台中的家庭教育月,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增進親子情感及互動,今(2)日於大里區崇光國小辦理「台中市2021親子動滋嘉年華」,教育局長楊振昇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希望透過家庭教育月的活動,讓大家更重視家人間的需要陪伴與支持,並和現場親子一起跳BabyShark暖身舞,場面熱鬧溫馨。

教育局說明,台中市規劃5月為專屬台中市的「家庭教育月」,並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增進家庭互動中之情緒覺察、表達與管理能力,以增進市民家庭教育知能,透過此次活動讓親子一起從活動中增進情感交流及互動。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今年「家庭教育月」活動由親子動滋嘉年華揭開序幕,活動中推出各種促進親子互動的闖關體驗,如「同心協力滾出愛」,親子一起滾大輪胎;愛的「畫」語,由孩子畫出對家長的愛,並將作品獻給家長,也讓家長藉此機會擁抱孩子,對孩子說出「我愛你」;或是充滿益智的「我的我的加」,愛的久久九宮格活動,孩子透過丟沙包,除促進肌肉發展協調,更促進腦力激盪。

家長朱小姐表示,看著孩子一筆一畫畫出自己的樣子,並用著不甚熟稔的注音,慢慢寫出「ㄇㄚㄇㄚㄨㄛˇㄞˋㄋ一ˇ」,感動油然而生;參與活動的洪小朋友表示,跟媽媽一起滾輪胎雖然剛開始滾得歪歪斜斜的,最後還是滾到終點,很有成就感,下次還想再玩一次。

楊局長表示,家庭是每個人一生學習的起點,往往家長把重點放在學習,忽略與孩子間的互動及相處的重要性,另外現今科技進步及網路、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往往太過依賴3C產品取代陪伴孩子,期透過親子活動,親子不再只專注3C,更可以「幸福3T」-「全家共讀、同樂、一起動一動」(Reading togetherPlaying togetherRunning together),讓親子一起從活動中啟發情緒覺察,增進情感交流及互動,並透過活動了解健全體魄的重要。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家庭教育是家的根本,盼藉這次活動鼓勵家長陪伴孩子,讓親子們增進交流,拉進家庭成員間的距離,創造美好回憶。未來仍會繼續安排各項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的各項活動,共享天倫之樂,一起「犇」向幸福,擁抱愛。

今日活動市議員林碧秀、林德宇、李天生均到場共襄盛舉,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蘇柏興也派服務團隊及大里區公所也派員到場致意;崇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們打扮成可愛的魚兒裝扮,楊局長更共同協力完成了「傳愛呼拉圈」活動,透過有趣的活動體驗,讓親子協力合作,並象徵著一起讓愛傳出去。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3
  • 發布日期: 2021-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