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活動花絮(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表揚績優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攜手打造「好家在台中」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3_0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3_0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2_0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2_0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1_0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1_0
  • 教育局長致詞_0 教育局長致詞_0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3_0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2_0
  • 教育局長授獎得獎志工1_0
  • 教育局長致詞_0

共同打造「好家在台中」!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6)日在新天地旱溪東區店辦理志工表揚活動,教育局長蔣偉民親自到場頒獎給100名優秀志工,感謝志工無私奉獻,齊心推動家庭教育,也歡迎更多有志於推動家庭教育的志工朋友加入行列。

蔣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家的根本,主動走進市民的家庭生活,協助市民家人打造幸福的家庭,是推展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使命與願景;藉由一年一度的家庭教育志工表揚活動,鼓舞並感謝志工們這一年來持續於台中市各區推動家庭教育事務,讓更多家庭能得到支持。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志工依其專業類別分為諮詢輔導組及活動推廣組,分別協助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接線服務及家庭教育推展工作,團隊中有多數志工服務年資滿10年甚至20年以上。其中大雅隊長李淑貞擁有近30年的志工經歷,今年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個人獎,每年辦理近100場推廣家庭教育的各類活動,並讓先生及女兒一同參與家庭教育,其無私與熱忱令人動容。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也說,諮詢輔導志工陳秀麗女士服務迄今已達30年之久,今年也榮獲教育部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志工個人獎的殊榮,透過諮詢電話服務,支持與陪伴有需要的民眾。

教育局指出,今年家庭教育中心志工隊在全市圖書館、社區關懷據點、民間長照機構及親子友善商場協助推展各項活動場次數共計達125場,受益人次約5300人,未來希望招募更多有志於推動家庭教育的志工朋友加入,招募簡章將於明(113)年初公告,歡迎至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 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 )查詢。

教育局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志工增能、培訓等活動,增進志工凝聚力,以更全面、多元、專業的服務知能推動中市家庭教育,實現「好家在台中‧挺你幸福進行中」的幸福宜居城市。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6
  • 發布日期: 2023-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