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活動花絮(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家長教養力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個別服務」受肯定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自109年起開放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申請「台中市家庭教育個別服務計畫」,透過與各校輔導室合作,為台中市有特殊需要、教養困難、情緒支持的家長或家庭,擬定專屬的家庭教育個別服務計畫,提供家長教養諮詢、個別或團體諮商、親子會談等,強化家長的教養力。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台中市政府非常關心家長的需要,除了舉辦各種親子活動、講座及課程外,也希望為有特殊需要的家長,提供更具體、客製化的服務,幫助家長面對家庭及教養上的瓶頸,避免家庭落入風險,達到預防性家庭教育目標,因此推出個別服務計畫。

蔣局長指出,「台中市家庭教育個別服務計畫」自109年開辦以來,申請案量逐年提升,申請案件類型多為親子教養、親子衝突,112年超過30所學校提出68案申請。參與該案的學校分享,該校家長因子女情緒問題及偏差行為倍感困擾,但經過個別服務,由專業人員陪同討論親子溝通及管教議題,最終幫助家長找到問題癥結點,減少親子衝突及改善子女在校的偏差行為,帶來正面效益;計畫執行至今,家長反饋良好,願意接受服務的家長教養力有明顯提升,親子衝突也多有改善。

教育局表示,家庭教育中心以「好家在台中‧挺你幸福進行中」為願景與目標,在家庭教育的每個範疇為市民服務,希望能為生活忙碌、工作辛勞的家長紓緩各樣壓力及情緒,讓每個家庭在充分支持下,能給孩子幸福的成長環境。有需要的家長可透過子女就讀學校進行評估,再依據需要由學校提出申請,也歡迎市民朋友到Facebook及Line官方帳號搜尋「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可獲得為家庭成員量身打造的免費課程及活動資源。(12/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6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中心本部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