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4128185諮詢專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諮詢專線Q&A

【412-8185家庭教育專線Q&A】

Q1:412-8185諮詢服務項目為何?

答:主要提供民眾有關親職關係、婚姻溝通、性別交往、自我調適、人際交往等議題之諮詢服務,由本中心家庭教育志工老師提供家庭教育諮詢輔導服務。諮詢服務免收費,民眾僅需付擔通話電信費。如手機電信公司為中華電信,撥打412-8185專線,將以市話方式計費。

 

Q2:412-8185家庭教育專線服務時段是什麼時候?

答:全國家庭教育專線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週一〜週五晚間18:00〜21:00,週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111年度連續假期暫停服務日期

元旦連假:110年12月31日(星期五)~111年1月2日(星期日)共3日。

春節連假:111年1月29日(星期六)~2月6日(星期日)共9日。

228和平紀念日連假:111年2月26日(星期六)~2月28日(星期一)共3日。

兒童/清明節連假:111年4月2日(星期六)~111年4月5日(星期二)共4日。

端午節連假:111年6月3日(星期五)~6月5日(星期日)共3日。

中秋節連假:111年9月9日(星期五)~9月11日(星期日)共3日。

國慶日連假:111年10月8日(星期六)~10月10日(星期一)共3日。

112年元旦連假:111年12月31日(星期六)~112年1月2日(星期一)共3日。

 

Q3:412-8185家庭教育專線,是由哪些人提供服務?

答:家庭教育專線是由全國家庭教育中心受過輔導訓練的志工老師,義務為人民服務,希望能夠由支持陪伴,與人們共同渡過生命低潮。

 

Q4:412-8185家庭教育專線服務,求助資料是否會外洩?

答:家庭教育專線服務建立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服務過程中的紀錄皆會保密,以保障求助民眾權益。

 

Q5:諮詢需不需要額外的費用呢?一次可諮詢時間多久?

答:不需額外付諮詢費用,民眾僅需付擔通話電信費。如手機電信公司為中華電信,撥打412-8185專線,將以市話方式計費。每次諮詢時間約30~40分鐘,將視個案情形進行服務。

 

Q6:若有需要持續諮詢,多久安排1次較適當呢?如希望持續諮詢,諮詢輔導老師是同一個人嗎?

答:原則上1週安排一次為佳(可視個案狀況,時間可做彈性調整約1週1次或2週1次);諮詢輔導老師會建議以同一人較佳,對於個案的服務較能全面性深入協助。

 

Q7 :我的家人有狀況,你可以主動打電話給我家人或到我家面談嗎?

答:諮詢服務重視民眾之「意願」及「自主」,會建議如當事者之家人有意願或需要諮詢服務,可以自行來電申請諮詢服務。

 

Q8 :你們的輔導老師專業嗎?

答:要成為家庭教育中心輔導志工需要經過培訓,並通過每個階段的甄選面談,且每年都有持續的專業進修培訓。

 

Q9 :如果我對你們的輔導老師服務不滿意?你們會如何處理?

答:若您對我們輔導老師服務不滿意,可婉轉告知輔導老師或致電行政專線04-22124885轉207,向業務承辦人員反應;承辦人將會深入了解造成不滿意的可能因素,適時處理改善並提升服務品質。

 

Q10:我有空的時間與中心服務的時間不同,但我又需要諮詢服務時,怎麼辦?

答:若家庭教育中心提供服務時間,與民眾期待的諮詢服務時間不同時,本中心將提供其他專業諮詢服務機關(構)給市民運用。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0
  • 發布日期: 2018-05-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