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活動花絮(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響應祖父母節 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慶祝活動與市民同樂

  • 聽奶奶說故事 聽奶奶說故事
  • 影片甄選DM 影片甄選DM
  • 祖孫童玩趣 祖孫童玩趣
  • 祖父母節慶祝活動DM 祖父母節慶祝活動DM
  • 聽奶奶說故事
  • 影片甄選DM
  • 祖孫童玩趣
  • 祖父母節慶祝活動DM

      為促進家庭世代互動及情感凝聚,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增進祖孫間的情感交流,特安排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有影片甄選比賽、露天市集、草地野餐、設攤闖關、祖孫廣播營等等,與市民同樂,打造「好家在臺中‧挺你幸福進行中」的幸福宜居城市。

      市府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年6月臺中市總人口數約283萬人,55歲以上人口有84萬人,占全市總人口數29%,顯示高齡社會來臨,教育局用心規劃區區有樂齡學習中心,提供55歲以上長者免費活躍老化的課程,讓長者繼續學習、創造斜槓人生,例如清水區樂齡學習中心辦理巧手巧藝祖孫情、新社區樂齡學習中心辦理身體節奏好好玩、烏日區樂齡學習中心辦理環保打擊樂,各區樂齡學習中心課程詳情,請參閱「臺中市樂齡學習網」(https://reurl.cc/N08n29)。

      教育局9月16日辦理112年臺中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邀請孫子女帶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一起大手牽小手,搭乘捷運至舊社站或松竹站,散步至北屯區南興公園,活動現場規劃小農市集,搭配闖關活動、表演節目、古早環保童玩、草地野餐等,預計9月6日開放報名,事先報名成功者將獲得野餐墊,現場還有準備許多精美紀念品;10月份還有祖孫廣播營,將開放20組祖孫參加,共同體驗廣播活動的樂趣,最新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及Line官方帳號。

       教育局指出,「我的阿公阿嬤怎麼那麼可愛」祖孫影片甄選比賽也持續徵件中,邀請就讀(或設籍)中部五縣市(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國小至高中職、特教學校學生參加,以手機、平板拍攝,3-5分鐘影片,類型與風格不限,以祖孫或祖親孫為主題,最高首獎1萬元禮券或等值禮品,詳情請參閱家庭教育中心官網(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3101653/post)。

      市府各局處9-10月也規劃許多精采節目,包含2023臺中市逍遙音樂町、臺中樂器節、臺中爵士音樂節,「樂齡臺中~活力九九」銀髮族樂活運動等,活動內容詳情可上臺中市政府官網查詢。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7
  • 發布日期: 2023-1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