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活動花絮(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家庭教育輔導團授證典禮 教育局長勉持續推展家庭教育

  • 輔導團大合照 輔導團大合照
  • 團務會議局長致詞 團務會議局長致詞
  • 局長授證-王銘煜諮詢委員 局長授證-王銘煜諮詢委員
  • 局長授證-陳美娟召集人 局長授證-陳美娟召集人
  • 輔導團大合照
  • 團務會議局長致詞
  • 局長授證-王銘煜諮詢委員
  • 局長授證-陳美娟召集人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8)日於新盛國小舉辦112學年度家庭教育輔導團授證典禮,由教育局長蔣偉民為家庭教育輔導團成員頒發輔導員聘書,蔣局長現場除感謝家庭教育輔導團長期協助推展家庭教育,也期許在輔導團的帶領與推動下,從各級學校全面推動家庭教育,為家庭與學校建立起溫暖的橋梁。

      蔣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家庭教育,現因少子化、高齡化、多元發展等社會變遷因素,快速改變當代家庭結構與家庭氛圍,教師在教學現場除要不斷精進教學專業外,更要具備敏銳地觀察與洞悉能力,覺察、了解學生的家庭情況與需求,並適時導入相關資源與協助,幫助孩子在學校適應環境與學習成長。

      台中市家庭教育輔導團召集人新盛國小校長陳美娟指出,輔導團成員共37位,成員來自台中市高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由蔣局長擔任團長,並邀請家庭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諮詢委員,其中團務工作包含辦理輔導員及各級學校教師家庭教育專業成長研習、輔導員到校輔導學校辦理家庭教育相關工作,以及帶領家庭教育教案教材工作坊,未來也將與民間單位合作推廣家庭教育。

      教育局指出,今日輔導團也規劃「家庭危機與韌性」研習課程,由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退休教授林淑玲帶領輔導員探討「家庭復原力」、「提升家庭因應壓力的韌力因子」等主題,強化家庭教育輔導團專業知能並充實服務能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帶動學校體系、深入社區鄰里以及走進民眾生活,都是家庭教育的服務範圍,0至99歲的幸福都有家庭教育中心的守護與關懷,台中市家庭教育輔導團以多元方式提升輔導員的量能、了解學校執行困境並提供協助,進而全面推動各級學校重視家庭教育,攜手學校共同打造「好家在台中‧挺你幸福進行中」。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3
  • 發布日期: 2023-1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中心本部
  • 點閱次數: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