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翦影(111年含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桃園家庭教育中心至本市取經 互相交流家庭教育經驗

本市家庭教育輔導團辦理家庭教育績效卓著,今(16)日上午桃園市家庭教育中心劉主任美君帶領學校校長、教師、志工及輔導團約40人至本市進行連續兩天參訪,由本市家庭教育輔導團總召集人連校長秀玉進行分享,並至獲頒105年度家庭教育特優學校進行交流。
家庭教育中心楊主任山琪表示本市家庭教育輔導團從99年成立至今,推動家庭教育不遺餘力,包括每年到學校提供家庭教育宣講與輔導、家庭教育教案徵選活動及幸福悠遊站電子報徵稿等,落實家庭教育並以多元的方式於各級學校推動,今年本市輔導團更往前邁向一大步,將幼兒園納入,往下扎根,推動教師研習,並於電子報中新增徵圖之投稿專欄,利用創新的做法推動家庭教育。
另外,也到本市家庭教育績優學校進行參訪,分別為中華國小及立新國中,中華國小推動親子共學母語,增進親子關係,並傳承客家母語文化,另外,辦理家庭教育的相關活動及競賽,如由學生透過做家事進行競賽,進而體驗家庭教育,而立新國中則設立「三好校園」,分別為說好話,做好事及存好心,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教育,並針對志工進行家庭教育的培力。
桃園家庭教育中心及輔導團教師紛紛表示透過兩天的活動能讓雙方互動及對談,瞭解家庭教育的辦理方式與內容,分享家庭教育的經驗,落實家庭教育工作之推展,以利增進其辦理成效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5
  • 發布日期: 2017-03-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 點閱次數: 1360